神譯籤詩分享:

菩薩在我事務所開業時當做禮物送我的一首:

「心印善銘琢言燼、相立毘輝照氈性、隨境自轉亦如臻、逢緣化梓莘抉漾、龍門乾坤口炫金、運轉生門罡天照」

 

103/8/24臉書所po---

 1.前助理回鍋時很掙扎到底該不該讓她回首,於是叫腦公寫了一首,看會不會讓我傷心:
 「云云眾生入蒼天 我見猶憐反自省
    腳踏淨土欲登高 反被雲霧環ㄉㄠˋ(據說看不到中文怎麼寫)身
    今欲彌勒皇佛子 身穿戰甲耀金光
    入世度化眾身行 經書行走紅塵間
    天賜良機紅塵修 來再造遠往反行(註:三四字我看不懂)
    欲得良助天道行 且看今次曉分明
    莫說成佛一步天 是修你我紅塵渡
    今生來聚是佛緣 了卻因果今生修 」

 2.上課題目「魔心之境」:
    腦公神譯版:
 「須彌飄渺鏡中身 我心蓮種一字生
    端坐如來身中侍 卻看如來井中月
    我欲證道現光鏡 從一而終侍真主
    他日朝中我來會 且看蓮花霧中行
    佛陀引航一現機 且看蓮花證菩提」

乍看好像很重複 不過中間還有一兩句不確定的「萬丈豪光法輪現、轉轉輪光、彌證道現菩提」之類的。

    小妹神譯版:
 「天霖地雨總相隨 林林總總欲叫誰
    欲語先知喚不回 境隨心轉困在中
    見樹見林不見我 向語天知隨自轉
    全欲我行知我故 森森裊裊亂如麻」

102/7/26臉書所po---

  任用助理時所寫下某人之意境:

「止止遷遷雲中尋,雲中自有幽谷去,千尋百回總不著,幽幽暗暗又何意,尋她千度何解憂,切切真真人長久。」

 

102/9/10馬來西亞師兄余栩笙神譯題目「業的網路」:

 「无极境中化玄宇 ,宇中开来扎道根
    上等清明自在心 ,心历种种凡根修
    甚情开来觉六尘 ,尘里尘外莫道燃
    深入尘根觉明堤 ,堤中自有万物现
    微失微得心生境 ,心灭境无随祂去
    妙法莲华清静经 ,启民得智共修天
    法无念想法无心 ,风化得失转念间

    百里寻祂千百度 ,累世累劫苦中修
    千言万语莫道尽 ,万物自有累劫路
    万化万现万归宗 ,以觉渡化有缘人
    劫难历尽果明堤 ,菩堤本来无一物
    难舍难离修道尽 ,境中开来佛引渡
    遭使人间觉百态 ,莫因他想误道期
    遇得明师引祂方 ,所遇弥勒证菩堤

    我若见闻誓跟随 ,纵使百般磨难尽
    今若见闻不誓修 ,纵遇明师也黯然
    见识大体大宇宙 ,宙气万宇引自方
    闻得清静三世佛 ,自有因缘解封印
    得智明觉明道修 ,修得法根清静心
    修持本来不容易 ,莫因魔考弃道心
    持得日月自在修 ,引灵开来耀佛心

    愿民启智遇弥勒 ,弥勒皇恩皇道修
    解法归一虚空尽 ,万物本来同一体
    如是观观万物体 ,万物虚空您我聚
    来此境界境中游 ,遇得凡尘劫劫解
    真知明见般若至 ,果道明堤持道修
    实至明归万物聚 ,悲欢离合自有道
    义随万象八卦解 ,得失自在归空去」

102/9/10馬來西亞師兄蘇濬珹神譯不知名題目

 「以無量盡盡其心,深似海闊之宙間
    大千航宇盼歸去,踐行浩瀚聖道行
    悲歡離合人間體,道道皆是成佛道
    心無掛礙證明心,正等菩提本無樹
    者需身歷劫見性,步步悅實塵世間

    發此宏願體深行,萬聖心法佛光間
    其心淨似如金剛,凡有所相皆虛妄
    願離顛倒夢想界,不著於生不著滅
    力護週沙衛正道,彌勒佛法耀沙界

    以唯識道解其理,不偏於此不偏彼
    大威護法四聖賢,幻化其身護世間
    佛心慈悲傳兆年,望求眾生回光念
    力為芸芸眾生導,啟發明智正原旨
    者心純如沐甘露,佛性根諦聖光耀

    去除累世隨身業,修得無上永生樂
    除妖斬魔衛天道,同塵同玄共鳴皆
    惡善之道一念間,萬伏不劫輪迴排
    道道皆由其心生,相生相滅皆是理

    以大智慧聞如是,得見其因見其果
    大千三千無量盡,龍華聖樹唯獨尊
    聖道彌勒待緣人,普法證天登彼岸
    心導漸而生其智,得生於此諸法界
    者隨自智合明示,深入其根法歸明

    普光耀亮宙玄極,悟之大愛浩瀚法
    願觀六等覺品行,明於諸心證涅磐
    眾生善覺情有之,天人合一萬法歸
    生其菩提弘法心,同登彌勒聖境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