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要改名?
今天回娘家一趟,又深深感覺到改名的奇妙。
皇教這派的改名並不是一般姓名學算筆劃這麼簡單,畢竟自倉頡祖師所造的象行文字以來,很多字體的改變,造成筆劃算法的不同,因此喪失了原本造字時的原始意涵,也就是文字的力量,係來自於形、音、義。這三者沒有一個是講到筆劃,所以後人使用現在的標楷體的筆劃來算姓名的優劣,其實已經與當初造字的功能效用有所差異了。
除了筆劃算法的以上限制外,皇教改名會先看元神,此元神與道教所強調的元神稍有不同,其意在於每個人天生就有獸性的自我,那個形在這輩子你的靈魂所挑選的象徵性動物是哪一種。元神除了是獸性的自我,代表這輩子的戰鬥能力以外,也象徵著累劫以來你的基因密碼所能展現出來的動能及潛能,因此如果姓名能搭配元神的屬性,讓元神能夠「如魚得水」的生活著,就可以讓這輩子的一些該做的功課作的比較順或有足夠的能力去做好這些功課。
第三點,為何坊間姓名學老師無法讓你有個好名字,係來自於因果論。正如上述,這輩子被取到的姓名其實是註定的,是基於累劫的業力所造成,這輩子應該要去修行的功課,比如說這輩子你的修行弱點是在於感情面,那麼你就會註定取到一個感情上比較坎坷的名字,不管是爸媽取的或姓名學老師,皆同。用筆畫算出的姓名永遠讓第二個老師來看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存在,並不一定是姓名學老師故意是要為了賺你的錢而亂說的,是因為上述的因果關係。另一層面來分析,姓名學老師可能也沒有宗教的信仰,就算有也不一定有「道行」或「法力」來處理這塊因果,因此,他用古法傳承下來五行及筆劃所算出的姓名,也無法逃脫業力的因緣際會,該讓你做的功課也無法轉掉。
這點在皇教的改名程序中,是由教主彌勒皇佛基於祂的大佛力處理因果又稱為「拔渡」,處理了這個業力之後,才會有機緣承接到一個適合這輩子元神使用的名字。而改了名字後,也不見得可以一輩子無憂無慮,但是它會帶給你在修行層面上,你所需要的智慧或是一些正巧的因緣際會,讓你可以順利的往修行的路上走,比較不會退轉等等。相較於其他改名的程序,當然某程度對於運勢會有所影響,畢竟元神的動能能夠不受姓名的限制而較能發揮時,就能決戰千里,讓你在人世間的一些功課上,比較能夠戰勝對手的元神,進而增加成功的機會。
以上稍微簡介一下皇教改名的程序與緣由,至於我自己與婓爸改名的神蹟(或體驗)就略過不談,相信常跟我聊到這塊的朋友們都常聽我在講了。
今天所想提的是,發生在我爸爸身上的事。
我的父親是一位純科學論者,也就是無神論。這輩子我從小經歷媽媽是虔誠(或說是沉迷?)的佛教徒,自我國小開始會幫她煮肉、飯菜以前,我們家的鍋子就是兩套,一套葷的一套素的,她從來不碰葷的那套,那套是我爸爸還有我(當我會煮了之後)在管的。因為念經拜拜沒什麼改變我媽媽的一些行為,導致我爸爸從來也不覺得宗教的必要性在哪裡,更不用說什麼叫做「修行」,因為連行為都沒有修正,當然無從覺得宗教的力量在哪裡。至於我呢,雖然會跟著媽媽從南到北的拜拜,但也只是沒有排斥,並不能說得上虔誠,甚至對於佛教出家眾的一些現象,我都有很多疑惑。後來認識了密宗的師兄後,因為這派強調辯經,理論上的交流,我比較能接受,有些密宗的咒語也立即見效,之前去了西藏又有些神蹟的感應,因此,後來我認為我所信仰的是密宗。
這是我家宗教信仰的簡介,那跟我爸爸的改名有什麼關係呢?
根據我上述的介紹,就可以知道我爸爸在這樣的前提下,哪會相信什麼改名字,更何況他今年剛過九十大壽,人都那麼老了,改什麼名,挺多餘的。今天我回家時我媽還說,你爸這輩子吃好穿好很好命,不需要改名字啦!

原本我也認為要叫我爸爸在宗教及神祕思維前提下的改名這種事,他是絕不會接受的。但不知為何,自從去年在夢中碰到一具屍體,醒來後問皇教老師,老師說追蹤後感覺是父親需要處理,我就安排了一次祈福。後來沒過幾個月,突然接到家裡來電說,爸爸在急診室,後來才知道爸爸去散步時,突然覺得全身無力整個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是被路人叫救護車送去醫院的。經爸爸醒來檢查後,確定沒任何問題說了家裡電話,醫院才通知我們去贖人的。(九十歲整身無力跌暈在地上竟然只有頭上腫一個包!當下我真的很慶幸有處理那個夢,否則不知道這一跌會出什麼事來!)
隔日,哥哥又打來說爸爸不知回家的路,警察局打來通知我們去警局領回。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直想說爸爸腦袋摔壞了可怎麼辦。後來也聯絡了在亞東醫院的國中同學,同學人十分之好說晚上九點下診後,願意在急診等我,親自幫爸爸看一下狀況。於是我從道場衝回娘家帶爸爸殺去亞東急診,一開始醫生叫爸爸走直線,看他線都走不直,心裡直掉淚,但忍住都不敢哭出來,怕影響爸爸的心情。在等待腦部斷層結果時,爸爸還跟我說:「我已經很老了,不要白花錢帶我來看急診,很貴,浪費錢。就讓我死一死就好了,很多人還活不到這個年紀呀!」雖然他很豁達,可是聽在我心裡真的很酸,這時眼淚真的再也忍不住掉出來,跟爸爸說不要跟我講這個,我聽了會難過。雖然說爸爸年紀大了,這一天遲早會到來,可是真的要我去面對時,還是會非常不捨,很難就這麼放下的!
檢查報告出來後,急診醫師評估,爸爸大概是老年癡呆症,前一日跌倒是沒有造成腦部內在的損傷,外傷的腫應該過一陣子就好了,建議我三日內帶去給神經內科檢查,如果確認沒有跌倒的後遺症,那就是正常老化狀態,沒有什麼特效藥了。當下也只能接受爸爸年紀大的事實,畢竟醫學也有局限性存在嘛!

回家後,便常接到媽媽打電話抱怨說爸爸一出門就不會回家,忘東忘西的,她很怕出門會出什麼事,又不能關住他,他會生氣。我只能請媽媽在家中門上裝個出聲的東西,至少爸爸要出門要有人跟著。除此之外,似乎也只能在他手上裝個類似名牌的東西,免得出門丟了,哪次連家裡電話跟他自己的名字都給忘了。
心裡對於這樣的狀態真的非常無助,某次回家時,我突然覺得似乎用祈福處理的方式不夠徹底,叫婓爸給爸爸大佛手了一次,沒想到他竟然同意了(或許是老年痴呆不會抗拒了吧)。大佛手完之後,婓爸打坐時,有一種感覺是爸爸跟皇教應該有所連結,於是乎,我放大膽子問他想不想改名?
爸爸一開始當然是說改什麼名,都那麼老了,這套他不信啦!我可不管,就不斷用話套他,跟他說,那既然不信,幫他改了也沒差吧!後來他拗不過我,終於答應了~當下真的十分開心呀!因為有機會請皇佛幫他做拔渡,我放心多了!改名完後,今天終於因為連假有空回家看看他,婓爸說爸爸氣色好超多,而且我問爸爸要選哪個名字時,雖然一開始他又說幹嘛改名,不過後來在我強調不一定要去改身分證的前提下,終於還是同意選了皇佛排了第一位的名字。
這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回家,爸爸一直跟我說:「我呀!身上沒什麼病,人說長命百歲、長命百歲,我就要活個一百歲來看看~」天哪我超開心的ㄟ!改個名怎麼差這麼多!前次叫我不要理他讓他活夠了,也不用看病就死掉算了,這次居然有自信跟我說要活一百歲!而且媽媽說,上次去看急診那陣子,爸爸因為牙齒不好只吃奶茶與三明治,那時醫生有判斷說營養不夠,所以才會全身無力跌暈,上次診斷出這樣的結果有提醒爸爸飲食要正常,他也不理。但改完後媽媽說,最近飲食正常多了,比較注重營養喔!

今天晚上去道場終於可以請老師把爸爸的新名字禀報給天上的神佛知道囉~還沒正式禀報,效果就這麼好,我真的非常開心!希望禀報完之後,爸爸真的能健康地活到吃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