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goMap人因地圖漂浮式人體工學筆電架/桌用

之前買了上面這個給助理用,助理讚不絕口

連另外一位對這些產品都很有研究的同事看了都羨慕起助理,跑來問說這個筆電架哪裡買,他覺得桌面也是太小會被文件壓到筆電鍵盤,所以頗有需要也來一台這玩意~

因為買過了產品,偶爾會收到人因地圖的email信件,某次看到懸浮式鍵盤架的介紹,突然想起我的電腦桌,其實是不需要額外裝鍵盤架,因為有一截靠近我的那邊桌面是傾斜的,就是用來放鍵盤,然後搭配可後躺的椅子,就可以用人體最舒適的姿勢打字,不會有什麼打字的後遺症。

但是呢!當初買這電腦桌時,那個廠商其實也有搭配螢幕架,可是我記得好像那時要買的電腦(imac)還沒出可吊掛壁架的規格,又或者是我不確定我要買的電腦重量是否能適當撐起,電腦桌廠商在台灣又沒有通路(他是賣歐洲外銷的,那次是在家具展偶爾賣經過的散客,我就是那個被電到的散客),所以怕無法鎖螢幕,還有那個廠商搭配的螢幕架其實有點醜,很像工業用的,所以在還沒確定有這個需求之下,我就沒有一起買了。

看到了人因地圖的鍵盤架介紹,我想起當初我的電腦桌也是應該要搭配螢幕架使用,又看了看自己打字的手勢,沒有搭配螢幕架的情形下,其實不是人因地圖介紹的那麼人體工學(久了也是會有手腕的問題,只是因為我最近比較少在這台電腦前打字所以感覺沒有很強烈)。加上助理用了筆電架之後好評不斷,同事又在問,而且我目前電腦桌其實在這一兩年間加購了BENQ護眼螢幕(imac的閃屏讓我眼睛有點累...),它的架子原本就是設計好可以壁掛、桌放兩用的,這個壁掛的規格又剛好是人因地圖螢幕架的公用size,所以其實當初在買助理筆電架的時候我就有考慮到底是要買她的筆電架還是買螢幕架。

那時沒有買我自己的,是因為我的電腦桌桌面其實本來就小,鍵盤又是設計好的,平常根本就不會在電腦桌上放文件,也就沒有什麼壓到鍵盤的問題。可是助理會壓到的機率卻是百分百,所以當然優先幫她買比較有解決到燃眉之急~

但我可能購物狂吧!好用就想再買,覺得讓自己的肩膀、手腕符合人體工學好像更健康一點,於是,又祭出皇道塔羅牌問說要不要買螢幕架。塔羅牌說不買「權杖九」;買了則是一張好牌,唉~怎麼突然忘了是哪張,不過跟權杖九一比當然是非常明顯的要選買這個選項囉~

一樣送貨非常迅速,不用像某些臉書的網頁要等超久等到都忘記有買那樣東西才會突然又收到。

300986300987

 

 

這就是裝設前的樣子,其實桌面也沒什麼位置了啦,所以說若是真的要拿文件在鍵盤旁,確實是也有點擠。是剛好右手邊其實也放得下文件,只是會比較高一點拿取不是很方便,打字時也要特別再拿起來看一下再放回去。是說最近沒有忙到連這樣的時間都沒有,所以對於提昇工作效率的需求就沒那麼高了。

 

300988300989

 

 

這次因為有經驗了,加上我又是買夾桌式的,裝起來比穿桌式方便多了,穿桌式的會因為擋到OA板要轉旋扭的時候都會卡到要分兩次轉才能轉完一圈,所以裝起來真的要比較久也比較沒那麼順。這次夾桌式的就順多了,時間也非常省,應該裝到好不超過半小時吧!

光看人不在的樣子應該會好奇幹嘛裝那麼高咧~看下圖我使用的樣子就知道了。

其實裝好螢幕架之後的架構,才是之前這電腦桌設計時原本應該要有的樣子呀!

有沒有看到那手勢,手臂到手腕還有脖子跟頭,整個就是人體工學耶!

 

 

 

300990  

終於這張椅子跟電腦桌的功用發揮到了極致,喜歡的朋友可以點下方連結就能購買囉~

漂浮式 人體工學螢幕架/桌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