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CSI影集的朋友,從AXN狂打廣告的頻率,一定都知道,而且應該都超想去看這個展吧!

雖然從四月就開始展出了,但是不喜歡當實驗鼠的我,當然不會衝第一個,而且週末要帶小孩耶~要跟老公去看這種展的話,還得家裡有人願意幫我們顧小朋友阿(爸媽很偉大,是吧!==這句是寫給以後娜娜看得懂的時候看的 哈)!

最近發現展出已經快到期了,趕快趁著週末硬擠出一天來,娜爸說他願意在外面顧娜娜,讓我一個人進去看展覽。(我想票價有點貴應該也是原因之一,畢竟假日三個館的套票要一千多,兩個人看個展覽要花三千是怎樣!台幣真的很薄阿!)本來因為這樣反而不太想一個人進去,可是我實在太好奇了,到底什麼是「體驗展」,在網路上查的部落格都看不出來裡面內容到底是怎樣,讓我這個好奇寶寶真的是受不了阿~

看展覽前,為了省錢、省時間,查了好幾個部落格,看看到底三個犯罪現場有什麼差別,要不要花錢買到三館套票,發現很多格主都說,買一館的就OK了,因為只有犯罪現場是分開的,實驗室跟CSI辦公室都是通的,而且連調查結案證明都是長一樣,印一張就足夠紀念了。

所以已經是歐巴桑等級省錢的我,當然不能多花到一毛會浪費的錢,看一個館就好了!於是乎,到國立臺灣科學館的七樓特展區CSI犯罪調查體驗展售票口,跟人員說要買假日一館的票,花了我四九九大洋。

買票後在展區前面看三個犯罪現場的描述,選擇看要進入哪一個犯罪現場(這部分因為很多格友都有照片,就不重複浪費版面),我以為一到三是越來越難,所以錯誤地選了犯罪現場三:人骨拼圖。後來蠻後悔的,因為現場好少東西可以記,連屍體都沒有耶(只剩骨頭啦)!應該要選前面車子衝撞現場或是餐廳女侍死亡的案子,我想那個現場看起來應該比較多可以記得東西吧!

到報到處跟工作人員說我要選擇的犯罪現場,人員就給我一張小卡(出來時有繳回去,上面可寫探員編號聯絡手機等資料,還紀錄你是看了那個犯罪現場)、犯罪現場三的問題單、放手機相機的一個塑膠封套還有一個探員證的護套:IPHONE 002.jpgIPHONE 003.jpg 

護套跟問題單剛好可以放入塑膠封套裡,這樣才不會拿好多小東西在手上。如果買三館套票的,就會拿到三張問題單。

拿到資料以後,要等到多媒體簡報室開放入場的時間,才會讓一堆已經買票的人一起進去聽CSI創造的編劇與LVPD CSI首腦(這樣聽起來有沒有像犯罪集團 哈哈)葛瑞森的說教(誤)。

進場後工作人員會稱呼我們為「探員」,哈~有沒有小小滿足一下虛榮心?我個人是還好~不過覺得這點他們還蠻細心的(跟我上網查到覺得工作人員態度很冷淡的感覺不太一樣)。後來在實驗室他們發現我沒有硬紙夾寫問題單,也是有主動拿給我,感覺還不賴呀~

在簡報室看完了約六分鐘入場的介紹(沒座位耶 這點有點小扣分  剛開始大家都不好意思坐地上 還好有人身先士卒地坐了 大家就都一起坐下休息~ㄟ 不是 是看介紹影片啦~)後,工作人員引導大家進入犯罪現場,有個通道上面標了三個現場,進入現場時工作人員會再進場發的小卡上檢查妳能進入的館別,再放妳進去。一進去我整個傻掉,因為真的好小阿!有沒有半坪大? 而且現場的擺設就是跟問題單上面劃得幾乎一模一樣,那這樣是要紀錄什麼鬼阿!尤其我選錯的現場是沙漠,根本不留一絲痕跡阿!只看的出骨頭上的彈孔、他是被紗布包住之類的很無聊的線索。難怪很多格友都說簡單到爆。

撐了有沒有十分鐘,做了些也不知道有沒有意義的紀錄,因為真的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就離開現場到實驗室去(工作人員有強調現場是離開以後就不能再回去的了!),這個展覽的最大區塊就是實驗室了吧~有分彈道實驗室、毒物實驗室、DNA分析、血液等等各種不同的實驗室,每個實驗室都會標出某個案件應該要在這裡鑑識什麼東西出來,像我剛開始就只找我有看到的三號犯罪現場相關的資料,才七個地方需要看,實驗室裡會有電腦讓妳鑑識案件用,不過都是設計好的一個過程,只是讓妳看一下比對的過程是怎樣,有點像放水題,正常人都不太可能會比對錯滴~找出答案以後,就可以在問題單上填入解答,這樣最後要寫報告給葛瑞森的時候才不會忘記找到的內容。

所有實驗室都看完以後(我選的那個案子還不需要用到所有的實驗室咧,因為證據太少了),會到法醫的解剖台,電視螢幕有LA的那位白髮法醫在說明這個案件的屍體(我選的那件只剩骨頭)的全部狀況,其實把實驗室都逛完的話,聽這個就像是個總結而已。解剖台上會有案件屍體的投影,很像電視上看到他們模擬解剖的狀況。

到這裡我才發現還有很大一半的實驗室沒看耶~於是乎,從頭開始,從第一間實驗室裡面陳列的東西,每間實驗室都會有個螢幕,隔一段時間播放那個實驗室在做些什麼的一段小短片,彈道實驗室還陳列了很多被擊發過的彈頭刻痕,還有一小區是陳列胎痕比對的東西。

全部的實驗室的簡介都看過,也順便看了一下其他案子在查什麼,我確定錢花得值得了,才走到寫報告的地方,其實那就是兩排放很多電腦的地方,要排隊入場,因為很多「探員」調查完了都要寫報告。在寫報告處入口的左手邊,就是葛瑞森的辦公室,個人是覺得不夠逼真,網路上有人把影集中葛瑞森的辦公室節出照片來,裡面還有小豬標本什麼的,在這個展都沒看到,就是間看起來像CSI探員辦公室的地方而已,很整齊乾淨。

報告的電腦,要輸入探員編號,這在問題單上有標得很清楚,然後一一回答電腦列出的問題,其實就有點像把問題單上的解答一一輸入電腦裡而已,輸入到最後會問妳要不要列印結案證書,可以選擇要EMAIL證書或現場列印,我選擇兩者都要。

寫完報告後,出來就把入場小卡跟墊在問題單下的硬卡還有鉛筆放在透明的收集盒子裡,其他的東西就可以帶回來做紀念。然後,到了剛剛的售票口列印證書,我加了護貝三十元。IPHONE 001.jpg 

在等護貝證書的同時,看到娜爸帶著娜娜出現,他竟然沒有帶娜娜去別層樓逛,我坐電梯時感覺每層樓好像都不錯逛阿?一定是娜爸太懶的一個人推推車坐電梯到處晃了!還好七樓特展隔壁是什麼巧克力特展,還有很多人來看那個展,娜遇到人多就開心了跑來跑去的。娜爸還給我看娜娜憑她的可愛跟工作人員騙到了一張CSI的貼紙,後來幫我護貝的那個小姐看她可愛又給了她一張不同的:

IPHONE 004.jpg 

再集一張就省了五十元阿。。。。(現場有賣這個貼紙三種一套五十元)不過我對他們現場販賣的相關商品不太感興趣,看起來沒什麼紀念價值。T恤也太大件,而且,不過就是弄了像上面貼紙一樣的圖案,真的沒有想要敗下手的FU。

看了下時間TOTAL我才花了一小時耶。。。。網路上不是有人說可以逛到兩小時嗎?不過寶貝在外面等,真的是得看快點,這跟花了錢值不值得沒有關係,早早看完免得娜娜一直在外面唱歌,還有她爸等到氣毛賣得好~

出來的時候發現二樓的美食街,好像只有漢堡王跟其他兩間我不太愛吃的店,記得印象中那附近有間親子餐廳,便叫娜爸驅車前往。可惜到的時候太早,五點到六點是親場消毒時間,而且附近停車好像不太方便,只好下次經過剛好有吃飯時間再考慮囉~

娜爸在回程的車上問我:「好玩嗎?」我一時愣住,只好回答他:「就~展覽嘛」其實真的就是這樣,難怪很多人的評論是「有趣但不刺激」,說不定這才是最貼近CSI探員生活的一面阿~將來如果真有機會,聽說外國也有這樣的展覽,再去美國體驗展的實驗室盡情的拍照回來比較比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