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娜娜從兩個月大就曾獲得一台恩典牌的APRICA號稱最輕量3.9公斤、從出生即可開始使用的平躺型(拉繩式)秒收手推車,但最近因為那台推車的背部與娜娜的身體角度不太合,喜歡坐著看東看西的娜娜在坐那台車時背後都是懸空的,不但會累也怕她的脊椎發育有問題,而且恩典牌已經無法收合,要折起來上計程車、爬樓梯或放後車廂(空間佔掉很多都不能放其他東西囉)時都是一大負擔,之前都是娜爸手動整台搬上去,但娜爸 最近出差一陣子,只剩我一個孱弱的女流,光靠那台推車我實在不敢帶著娜娜出門,偏偏娜娜又好動,週末不帶她出門的話,那我就等著整天被她操到翻吧~

加上之前帶娜娜看病時,保母借了我們她之前給自己小孩用的MACLAREN推車,一用之後,讓我簡直驚為天人哪~姑且不說保母拿出來時,一根像傘一樣超輕便的收合體積,已經讓我在第一印象就十分驚豔了。再者,它雖然重量比APRICA重,但是推起來操控性很好,也超穩的,加上手把高度較高,非常適合比較高挑的娜爸跟我,第一次體驗到再也不用因為怕踢到輪子,而勉強彎著腰把車子往前推的那種舒適感唷~而且娜娜坐在上面時背部貼合的剛剛好,她會很自在地把背靠在那沒什麼墊背布料(可能是多年前款式的關係)的椅背上,看病的路上才走不到十分鍾竟因為推著推著很舒服而睡著了!(當然當時她也有點累,不過要安靜自動地的在APRICA上睡著已經是很久沒發生過的事了)另外,可能因為在保母家坐習慣了,對於五點式安全帶也不會掙扎,安全性也比三點式完全很難密合身體曲線的APRICA安全帶來的好太多了~最後,讓我覺得更優的地方是,MACLAREN的雨罩,不用整台車都罩住,娜娜如果有什麼需要的時候,即使是有雨罩,也能輕易的解開其中一個點,讓我們能用很方便的方式立刻滿足她的需求。而且,她的雨罩因為設計的十分符合車型,因此娜娜的腳也不再會跑出雨罩外。恩典牌APRICA的雨罩則是整個罩住,連媽媽袋都很難取用,在路上一定要找到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才能拿走雨罩跟娜娜互動或拿出媽媽袋的東西,更不用說設計成整個罩住的關係,前面的雨罩不夠長,娜娜的長腿常常會露出雨罩一截,一個不注意,可愛的小腳就淋到雨啦~如果不小心讓她感冒了,那我們問題可就大條啦!!

講了這麼多優點,買東西精如我的人(可以自稱一下購物通嗎?以前還有也是很精打細算的人稱讚我是「利菁級」的嘴唷~不過,好東西我才會推薦啦~一定是比較、研究過CP值要高,且加上自身體驗都很棒的東西,我才會拿出來推薦唷~),基於必須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原理(應該可說是我的信條了吧!),趁帶娜娜去新光三月A8四樓兒童樂園逛街時(來回加上走到家裡,共走了我五個小時,就因為不知道如何帶著APRICA推車上公車。。。),喵到了CHICCO LITEWAY手推車的價錢,才三千九百八十元,看起來收合的體積就跟保母那台MACLAREN一模一樣阿~令我心動不已,不過帶著娜娜不方便選購,也就沒有試車(畢竟百貨公司試了不買,還是會有壓力低~不如等我SURVEY過確定鎖定了幾款推車再說)。

基於走了五個小時的慘痛經驗,我立志要買一台收折起來輕巧的推車了!於是,上網谷哥了CHICCO與MACLAREN的推車,CHICCO的LITEWAY雖然便宜,但MULTIWAY多了一千多就有豪華版可買,不但有保暖腳套、還有一個類似枕頭的墊子,還有杯架,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功能超多的啦~又強調輪子可適合各種地面八拉八拉的~於是乎,鎖定這款與MACLAREN QUEST比較,但MACLAREN QUEST硬是貴了一千多,看來看去簡配也要六千元以上(大部分都是快到七千)才能搞定耶~因此在看到MULTIWAY現貨之前,其實心理是比較傾向買CHICCO的推車。

而我確定要選購的當下,決定不想碰不熟悉的網購,以免被詐騙或採到地雷,而且也懶的研究那個買家O不OK啊~覺得很浪費時間,更何況我在百貨看到的價錢,比有些網購還便宜是怎樣,當然不要冒險從網購買阿~便宜的實體店面多的是,一定有比百貨便宜的是吧~因此,決定殺到坐公車即可達的台安醫院對面的一堆婦幼用品店詢價,詢完價再去號稱價錢最便宜的奶娃(他們家買貴可是有退雙倍價錢的唷~咦?之前某家7*4好像也是這麼號稱的)買最便宜的貨囉~(哇塞,如意算盤有沒有打得這麼好!)

首先來到二樓的某家店面,逛到靠近馬路那裡,就看到一堆傘車掛在那,再看一看就看到讓我十分升火的CHICCO推車,可惜是我不太感興趣的SIMPLICITY款(因為不是傘車阿,要這種有前槓的秒收車不就跟我前一台一樣了嗎),基於試推流暢度的心態,我還是拿起來推了一推,首先看到輪子挺大顆的,我就有點反感,再來,店員叫我收起來試試看,一背在身上(還是提我忘了),媽阿!好重喔!小姐說這是五點多公斤,奇怪怎麼感覺會這麼的重!而且我聽到五公斤的當下,立刻就把CHICCO從我心中除名,因為體驗起來太重的SIMPLICITY,可是已經比我之前相中的MULTIWAY(八公斤)還輕兩公斤多了喔!!!!!一想到那無法承受之重,就只好問一下店員MACLAREN QUEST的價錢啦~這間是問到與網路差不多價錢的,空車(應該是只有原廠配的側提把、側背帶及雨罩)的價錢是六千二,其他的保暖腳套等配件都只能按目錄定價打九折到八折吧~很心動,但她說是現金價,而且只剩米色(其實類似卡其色耶)跟本人最討厭的螢光綠,因此立刻決定再去別家碰碰運氣。

在某家一樓的店面有展示橘色的MACLAREN QUEST,空車價錢就要6990,雖然店員很親切的示範收折開啟的方式,還是無法阻止我再去別間詢價。另一家在巷內的,只有展示VOLO,問她MACLAREN QUEST有沒有後視窗(就是可以在推的時候看到小孩的洞阿),竟然跟我說沒有,而且6990只送前扶手(上網查才兩百多三百左右吧。。。),所以,就往之前婦幼醫院對面也有分店的那家常買的店去囉~雖然之前上網就有看她家,不過我記得價錢也是一樣的6990,所以本來不抱希望,但看到實車上方貼了一個特價訊息:「送MACLAREN原廠置物袋還有其他好禮三選一(夾式風扇、遮陽板、另一個好像是小鏡子之類的)!」一整個大心阿~~因為原廠置物袋照最便宜二樓那家的說法,打折下來再加空車還有一個小贈品的錢,保證超過七千滴,所以這間店以價格來說就是最便宜的啦!!!而且據店員的說法還有顏色的選,又能刷卡(這樣就能用我的分期卡無息分期囉),讚~

但是精打細算如我,非得再到奶娃凹看看不可,於是用走的(超累還走過頭)到奶娃去逛,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竟沒賣MACLAREN的推車!!!!!枉我走了那麼久,都快走到饒河夜市去了耶!只好順便逛一下這家總店,看看有沒有需要買的東西。逛完的感想還是覺得中和店雖小,但是服務比較好,以後還是會想去中和店逛耶~除非有東西中和店沒有的,才會來這邊找找看吧~買了推車掛勾、彈跳吸管水壺還有娜娜愛的蝴蝶固齒玩具後就只好再返回臺安醫院啦!(懶得再走回去只好叫計程車,某一六八大車隊,素質真是。。。紅燈大剌剌看報紙不說,綠燈時還捨不得把報紙從方向盤上移走,是想被後面撞就是了,而且,明明停車時是跳七十五,拿一百還給我找二十元而已,真是太糟糕了!本來想在臉書上塗鴉一下的,回家後太累沒心情打字了,放過她家一馬

ANYWAY,回到贈品最多的一家,請小姐教我如何收折與開啟,還有調整椅背斜度後,本來想凹送家裡(不然扛五六公斤要坐公車實在很麻煩,又不想再花錢坐計程車了,貴三三阿!),但小姐堅持說有現貨要我扛走,剛巧的是,他們只剩米色、黑白雙色跟藍橘雙色,米色那麼普通我當然不愛,黑白的也不夠花俏,一定要選個藍色的才夠炫嘛~不然怎麼拼的過那些好萊塢明星呢~(阿~看了不要打我喔~)而且小姐說貨在倉庫不在現場,叫我再來拿,瘋了嗎?當然是凹送家裡,既然問了他們倉庫在婦幼那邊,一定要凹說送我家還比送到台安這裡還近ㄟ,而且之前在婦幼那邊買餐搖椅的時候也是用貨運送的ㄚ~哪有不能送的道理!小姐才勉為其難的問了負責送貨的人,那位先生很阿沙力的說可以指定地址送到家(不加錢的唷)啦~小姐才放心的讓我留地址跟電話,說是週四會收到,送達時貨運會摳我跟我確認。雖然時間無法指定,但我已經很滿足啦~哈!

不過,沒想到貨運效率真不錯,今天中午一點左右就摳我說在樓下啦~我開心的叫他送上來,立刻拿起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心情大好地寫下這我生平第一篇的開箱文哪~

 

光碟 001.jpg 長長的一箱光碟 002.jpg 從另一邊困難重重的(黏的超緊都不用膠帶黏住的喔)開了箱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圖案在這邊,本來還一直納悶說,怎會要我拆開才知道有沒有送錯款阿。。。。

光碟 004.jpg 光碟 003.jpg 大塑膠套內裝了車子跟雨罩,大塑膠套我打算留下來,將來車子不用時可當防塵套。光碟 006.jpg 說明書掛在左側的把手上,因為小姐已經教我如何使用,就沒先拿出來研究了。光碟 007.jpg 光碟 008.jpg 用手打開上圖的黑色自動鎖定勾後,可以把推車拉成這樣半開狀,可以看到遮陽棚跟坐墊的地方有包著塑膠套。再從照片中後輪上方的踏板整個往下踩,車子就會展開固定了。光碟 009.jpg 光碟 011.jpg 從背後看就是往這個兩輪中間的煞車往下用力踩到貼著輪子正上方的卡榫固定,車子就順利展開可以推行了。第一次開啟遮陽棚擠成一團。遮陽棚的側面有兩張紙保護,每次打開要把黑色凹起來的部分壓平,遮陽棚才會整個展開固定,收車時要凹起來才能收平。

光碟 012.jpg光碟 015.jpg 光碟 014.jpg 光碟 013.jpg 遮陽棚上方的吊牌原文寫著載重十五公斤,不知為何背版後方的布料上的標籤,卻以中文標明最大容許載重量是二十五公斤。PS,遮陽棚的後方有個小袋子可放東西的,上面的蓋子有顆蘋果圖案,在標籤上方可以看到,可愛嗎?

光碟 016.jpg光碟 017.jpg 遮陽棚整個拉到定位,側面圖可以看出遮陽棚的下緣有縫布邊的地方,是都沒有固定住的。整個推車的布料上方就只有靠英文字左右兩邊的三個鈕,帶繩子扣在推桿上的一顆,跟照片右邊黑色兩顆用布料直接卡住的地方來固定。下方就是坐墊後面的一顆布料鈕。見下圖中央下方一角藍色布料處:光碟 019.jpg 五點式安全帶,帶子本身質感不錯,跟便宜的東西就是不同,而且搞的跟精品一樣,還有英文字在上面(是否很像LV的休閒男性背包肩帶?)。這裡也有吊牌標示如何打開,要前後都有按到才會開啟。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做的太牢固了,第一次開啟十分困難,等整個弄好之後我又多開了幾次,確保以後娜娜在坐時不會被卡在裡面很不爽~

光碟 018.jpg 令人意外的有些布邊的線沒有修得很乾淨,龜毛如我當然得剪乾淨囉,不然以後娜娜坐上去磨來磨去整個「ㄏ一去」(台語),我可是會很心疼(推車)的:光碟 020.jpg光碟 021.jpg光碟 030.jpg 再來另一個小缺點,被我發現坐墊前緣沒有調得很平整,一長一短,就是下圖腳踏墊上方V型鐵管再上去的置物網兩側的管子(前端有黑頭塑膠),大家看的出來兩邊的鐵管不一樣長度嗎?這可是要全部的布料都拆下來才能看到的地方喔:光碟 022.jpg光碟 023.jpg 上圖是特寫,下圖是調整後一樣長的狀態:光碟 024.jpg 再來一張,是布料拆下時,把連接扶手的扣子解開的樣子,請注意照片左下角的鐵管(也就是M字的左方及藍色布料的右方),那一段就是之前新聞講說有小孩夾到手的地方,在店裡展示他們有加上了保護套,不知貨送來怎麼會沒有,雖然覺得很醜也沒有什麼用(收車時小心小孩不要靠近就好),但既然說了要附還是應該附一下吧?光碟 026.jpg 下圖是最大傾斜角度,也就是小孩睡覺時可以放成這樣,目錄都是標一百四十度,對東方人來說,真是不夠平阿~不過應該有比COMBI安全汽座強調的弧度(仿媽媽懷抱的角度)還平一些。剛好會讓遮陽棚的後方布料撐滿:光碟 028.jpg

再來是一般坐著最挺的角度,看的出來遮陽棚有多出一小塊了媽?:光碟 029.jpg

收折有點難拍,乾脆直接跳過喔~但是,要說明的是,一般都說傘車只能平放或鉤住東西,但這台前輪不能拆無法鉤住東西,另一家店的小姐有教,踩住煞車時就可以讓後輪不動,然後可以收成照片中靠在牆邊的樣子,取用上應該會比較方便,不用放地上彎腰去拿。但是我發現第一次開箱是無法這麼做的,等我之後先踩了煞車,再完成收折的動作時,就可以讓它立起來靠牆站囉~光碟 031.jpg 再來是雨罩:光碟 032.jpg光碟 033.jpg光碟 034.jpg 連雨罩都有說明,很仔細呢!

再來,就是把奶娃買到的推車勾弄上去啦~這次買到這組覺得還不錯,可以勾雨傘的耶~有一個已經弄上去了,才想到要拍照,看說明是不是功能很多阿~光碟 035.jpg 光碟 036.jpg 鉤住雨傘的樣子:光碟 037.jpg光碟 038.jpg光碟 039.jpg 它有白色的透明環,鉤上東西後拉出來就可以形成一個圓形,東西就不會跑出來,還不錯。光碟 040.jpg 雨傘拿掉後也能收折。

再把另外兩個可夾又可勾的掛勾(勾勾還能固定在夾子上不要取出來,感覺設計得很精緻)拿出來TRY,畢竟媽媽袋還是要有歸屬嘛~

光碟 041.jpg光碟 042.jpg 不過看得出來有點太長,會卡到膝蓋。因此繼續研究,竟然發現直接勾把手上就可以了,是怎樣,莊孝維嗎?光碟 043.jpg 但因為只掛單邊,現在媽媽袋又沒有裝上奶粉奶瓶之類的重量,怕到時會歪一邊,所以還是把勾勾橋了另一個方式(它的繩子可以直穿也可以橫穿,直穿就是像之前那樣弄,夾子跟固定點的距離會很長,橫穿就可以把夾子貼在固定點附近),比較沒那麼長,但實際是否好操作,還是得看裝上那些東西後才能知道囉~光碟 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